Plastic Garbage Project
 

塑料:永恒的材料?

 
_DSC1955_low.jpg
 

自二十世纪初以来,这种以石油为原料的材料,已经在消费市场上开拓出一条成功之路。塑料成本低、易于加工,几乎可以提供人们所需的任何质量。现在全世界每年生产 3 亿公斤(30 万吨)塑料。但使用后的塑料制品会如何处理呢?

自从大批量生产的塑料制品使我们的生活更加轻松便捷以来,海洋已经逐渐开始变成一大锅塑料汤,每年有超过 800-1200 万吨垃圾到达海洋。其中大部分是由于陆地废物管理不善导致的。人口数量和废物管理质量(特别是沿海地区)是对海洋中的塑料垃圾做出灾难性贡献的关键因素。大部分垃圾通过河流到达海洋。但船舶和渔业也是弃置塑料垃圾的重要来源。

大部分塑料废物沉入海底,15% 在海面附近移动,还有 15% 在某个时间滞留到海岸线上。由于标准塑料不能生物降解,塑料碎片被分解成越来越小的碎片,最终沉积在沉淀物中。如果碎片不在那里沉淀或冻结在北极冰盖中,那么很可能被浮游生物吃掉,进入食物链。所以,塑料垃圾最终会进入我们的餐盘,对我们的健康造成严重影响。现在已经没有任何一平方公里的海水没有塑料颗粒。

 

展览的中心和生态灾难的象征是由各个海洋(尤其是夏威夷海洋)的塑料漂浮物组成的装置。参观者可以通过展品追溯塑料制品的起源、生命周期、感觉和无意义。除了令人费解的渔业用品,您还会看到熟悉的日常用品的残余物,您会看到它们在盐水中漂浮的明显迹象以及遇到海洋生物的痕迹。装置还让参观者看到每十秒中向海洋中排放的塑料量。

展览的一个主要部分展示了问题的背景,及其对海洋、动物和人类的致命影响。另一部分介绍了最常用的塑料,更详细地阐述了用途、健康危害、微塑料或生物塑料等问题。还有一部分介绍了关于危机解决方案的想法,即恢复、减少、再利用和回收。这部分还介绍了对抗海洋废物的主要参与者,旨在鼓励参观者采取行动。

本项目和随后的巡回展览得到 Drosos 基金会的慷慨支持。